跳到主要內容區
 
 

教學資源

完整的實驗設備

  本系目前已斥資千萬元成立普通物理實驗室,大二及大三基礎物理實驗室。並已陸續規劃並進行特色學程實驗室的設立,其中包括實驗物理技術、光電物理、生物物理、計算物理、與材料物理等實驗室。

  目前除擁有高速光纖網路與先進電腦設備,滿足研究與教學需要外,實驗室內已設置諸多先進研究設備,例如紅外線光譜儀、超高真空系統、超短脈衝雷射系統、鎖相放大系統、低溫系統、材料比熱與熱電性量測系統。去年度設立完成的理工學院機械工廠,與陸續將規劃成立的理工學院電子工廠、樣品準備室、零件供應室,對本系教授研究的進行,提供了便利的資源。今年度本系將成立表面物理與生物物理研究實驗室,採購相關量測技術與系統,例如變溫掃瞄穿透顯微鏡、原子力暨磁力顯微鏡、電磁共振儀與電子參數共振儀。

優良的教學環境

  本系也建置了基礎理論教室,提供高中生升上大學的知識銜接課程實驗,更配置多組基礎實驗器材以映證基礎物理數據理論,老師授課完成同時,同學們便可直接以分組的方式互相觀摩與操作,每周溫故知新,奠定未來實驗室操作基礎。

自主的實驗室風氣

  各實驗室在教授帶領的團隊下,優良的學生進駐進行長期的研究,延續著良好的傳統,實驗室的同學們除了進行儀器操作外,每個實驗室都會自行布置溫馨環境,舉辦同樂交流活動,更增進團隊的向心力,提升對專題研究的熱誠。

 

本系實驗室花絮